冷CP专用户(置顶宣本中)


⭕️二传请私聊 🈲二改
📝补档私即可,比较好说话,所以不要怕
🍺B站:冷CP专用户/微博:冷CP專用戶
💓感谢相遇,承蒙厚爱,继续努力

【闲辙||宠爱①】重生了又重生

👉HE‖中篇

👉范闲x曹文德(外加个巴顿)

👉宠弟无限富二代x从小缺爱跑外卖

  

—正文—


       竹林里风悠悠地吹,不大不小,却惹得那竹叶簌簌地响。

  此时的范闲已两鬓斑白,他拿着京都来的书信,借着烛火细细地看。

  是范思辙的字迹。

  

  范思辙无论长到多少岁,那书信的用语依旧稚嫩得很,尽管成熟了不少,但于范闲而言,终究是个比他年小且不懂事的孩童。

  

  范闲把信折起,心里有些愉悦,因为范思辙说几天后中秋节要带着小孩来看他。

  那小孩是范思辙领养的。

  这范思辙一生未娶,倒真像嫁给了银子,生意做得名满天下,这是范思辙心之所喜,也是范闲心之所愿。

  范闲忍不住咳嗽了几声,他心里明了,他是等不到范思辙的,索性拿出纸笔,给范思辙留了封信。

  

思辙亲启:

  见字如见长兄。

  我听闻你要带侄儿来看我,内心欣喜,但你来的那日,我估摸着要让你失望了。

  我曾提过两句诗。

  离离原上草,一岁一枯荣。

  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

  不知你可曾记着?

  我总觉得,人死后会如那草一般,引火于身,化骨成灰,散入尘土,等来年春风起,又是下一世。

  所以我希望死后,与其葬于厚土,不如找个山清水秀之地,烧成灰便可。

  说了这么多,也就是想说,你来了之后如果见着了这信,那也就说明我去会阎王爷了,你也不用太过悲伤,帮我操办下后事就行。

  真的不用太麻烦,烧了就行,反正死去,只是为了下一世更好的活着。

  希望,你亦如此。

  你此生成就,这天下,人人皆知,作为长兄,虽与你无血缘之亲,但亦是万分骄傲。

  将死之期,唯愿余生健康伴你,财富随你。

  下一世,兄友弟恭,我们有缘再见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闲

  

  范闲写完,看了下依旧如初的字迹,自嘲地笑了笑,然后把信压在烛台下,便躺到了床上。

  如今是秋天夜里,天气微凉,范闲提了提被子,扭头去看还在风里摇曳的烛火,嘴角微翘。

  风烛残年,这个词,确实妙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范闲觉得,自己穿越到未来的这么些年,真的没白活,至少不是个躺在床上等死的废物。

  

  但万万没想到。

  

  ——我怎么又回来了?

  

  范闲诧异地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,鼻子里还要闻着已经快忘了的消毒水的味道,手背扎着针输着营养液...

  猜都能猜到这是哪...

  

  “见鬼了?”范闲起身抓了抓发痒的头。

  

  ——不对...

  ——我起身了...

  

  范闲这下是真懵逼了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范先生,您现在身体上有哪里觉得不适吗?”

  “没有,感觉身轻如燕。”

  “那就好,我们会再给您做一次全身检查,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,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还有,您的父亲...”

  “我知道,到时一块办理。”

  “行,那范先生再休息一下,我等下带您去检查。”

  “嗯...医生,我能问您个问题吗?”

  “您说。”

  “我昏睡多久了?”

  “三个月。”

  “才三个...”范闲见医生明显被自己过激的反应吓了一跳,忙收回自己比了个三的手,“行,谢谢您。”

  

  范闲,亦或者说范慎礼貌地送走了自己的主治医生,然后又躺回了床上,他有点想不明白。

  这到底是什么逻辑啊?

  自己明明穿越到未来成了“范闲”,现在又回到现代,难道真是一场梦?

  但,无论是自己经历的那些事还是遇过的那些人,都是那么清晰,自己投注于里面的情感,也是那般刻骨。

  

  从范建、柳如玉、范若若、范思辙再到庆帝、陈萍萍、太子、二皇子、长公主,那么多人和那么多事,说是一场梦,谁信啊?

  范慎望向窗外,大概算了一下,现在估摸是秋季,有些凉意,可能是要中秋了。

  说起中秋,这倒让范慎想起自己还是“范闲”时的最后那个夜晚。

  

  ——难不成,范思辙叫了什么算命的人把我的魂给踢回来了?

  

  想到这儿,范慎不免有些伤神,他倒宁愿自己就这么死在那个朝代,也别回来了。

  他心里清楚,在那个时代,有家人、有朋友、有敌人,但在范慎的这个时代里,有的只是孤独。

  即便自己爸妈给自己留下了一大笔钱,也没用。

  按照自己的头油腻的程度可以推出,自己昏睡的这段时间,根本就没人管过自己,顶多医护人员几天才帮自己清理一次。

  若是“范闲”,至少还有家人看着,再不济,还有朋友和老师。

  简单点说,范慎有点伤脑筋,这下半辈子,要怎么过呢?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下一章就有弟弟啦!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542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