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专用户


⭕️二传请私聊 🈲二改
📝补档私即可,比较好说话,所以不要怕
🍺B站:冷CP专用户/微博:冷CP專用戶
💓感谢相遇,承蒙厚爱,继续努力

【流星许愿】秋水X鹿飞篇(一发完)

👉又名《后山捡了个未来男友》,前篇点上一篇~

👉这个后续是前年和@卿歌笑 口嗨提的,总之就是没了范闲后,秋水救了个被困住的鹿飞~

  

—正文—

  

  后山一直是安静的,除了秋水来找范闲时,才会令人觉得聒噪。

  这会儿,范闲不在,秋水也打算离开,却突然发觉动静。

  

  不像是假的动静。

  

  是有人在喊,伴随着一阵敲打钢筋的声音。

  秋水那股怂劲儿一下子又上来了,他落地躲在石头后面,细听周围的声音,似乎是在破墙外传来的。

  

  “范范范闲!你别吓唬我!”

  

  有风,显出阴森。

  却夹杂着终于听清楚的“救命”。

  

  秋水吞了吞口水。

  在四周又安静下来后,蹲到破墙下,摸着墙去到空出来的那个口子。

  又有声响,从倒塌了一半的石屋传来的。

  

  “有...有人吗?”

  隔着倒塌的石柱,秋水又听到有人在喊。

  “你...你是个人吗?”

  这是秋水嘴边跑出来的话,没经过思考。

  “我是。”

  对方似乎很认真地回答了秋水的问题。

  

  而后又静默了许久。

  久到秋水以为是幻觉,却又听到了那边石块掉落的声响。

  这要是真的有人在那个屋子下,塌陷的话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

  范闲短暂的存在终究是让秋水练出了胆儿。

  已经入夜,秋水袖子一撸,就过去从倒塌的石柱下钻进去,能看到一个断层的台阶和一面被勉强半支起的墙。

  秋水踩了踩台阶,确定稳当后就爬上了那面墙。

  墙还是稳的,往前走几步就又能看到还算完整的另一栋破屋,只是墙和破屋之间,有一个凹陷下去的大缝,横插着钢筋。

  

  月亮出来了。

  刚好在缝里打出了影。

  还有一双被半遮掩的眸。

  

  “我...我出不去,太高了...”那人有些胆怯,却在看到有人来时显出几分兴奋,“我...我是个人的!”

  “你这样子都像鬼了,要不是有范闲打样儿...”秋水像是想到什么,内心的惧意压了几分,“你...你上不来是吧?”

  “嗯...有点高,我之前试过,摔了下...”缝里的人抓着钢筋用了力,比划了一下,“脚也伤着了,也没什么力气...”

  “那你别瞎折腾了呀!”秋水冲对方摆手,思索了一会儿,“你等我一下吧,大概半个多小时。”

  

  孔建国知道秋水每次来,准有事。

  但这次来,就只问了救生绳在哪,拿到了便一溜烟跑得干净。

  

  “小兔崽子。”

  

  孔建国冲地上啐了一口。

  叼着牙签回了屋。

  

  秋水又上了那面半塌的墙,拿着救生绳帮着下面的人爬了上来。

  对方估计困了有一段时间,全身都是灰尘,脚和手上都有口子,只是血都干了,凝成几块。

  秋水帮对方解了救生绳的扣子,抬眼去看对方的脸时,不由愣住。

  

  “有点脏。”对方拿肩头的布料蹭了蹭脸颊,显出几分不好意思,“今天谢谢你,我...”

  “范...范闲?”秋水有些不敢相信,见对方疑惑不由皱起眉头,“你...你不是范闲吗?”

  “我...我叫鹿飞。”似乎被盯得不自在,对方把眼神移开了些,“刚转校过来,被我们班同学叫到这儿,就...就被困住了。”

  “故意的?”秋水见对方低头沉默,心里有了答案,“你放心,明天我带人去修理他们。”

  “不...不用的...”鹿飞抬头去看对面那个素未谋面的人,带着意外,“谢谢你。”

  

  秋水似乎已然接受了对方不是范闲而是鹿飞这个事实。

  他起身把对方扶起,牵着对方的手腕,下了那面墙。

  

  今晚又有星星。

  像极了和范闲看到流星的那个晚上。

  

  “饿吗?”秋水问着,把人从台阶上扶下,“我带了个蛋糕。”

  “有一天多了...好像。”鹿飞没有正面回答,只是被秋水护着头穿过那条石柱,“很晚了,你不用回家吗?”

  “今天没事。”秋水依旧牵着对方的手腕,半扶着对方去了那片空地,“你呢?你这么久没回,你爸妈应该急...”

  “他们不管我的。”鹿飞打断了秋水的话头,又补充了一句,“他们做生意,很晚回。”

  

  秋水“哦”一句,让对方坐到石头旁。

  他把背着的绳子一扔,坐到了鹿飞对面,拎过了差点被他遗忘的蛋糕。

  

  “你生日吗?”

  “是啊,十八哦,你应该感到荣幸!”

  

  鹿飞被逗得笑了笑,看着秋水把快融进奶油里的插牌拿掉,将蛋糕一分为二,又递给了他一个叉子,说是没准备盘子,让对方凑合。

  鹿飞打小,没怎么好好过过生日,有一次同学帮他过,却因为回家晚了,被打得满手是痕,脸上也弹了一道。

  他比秋水大点,但也是高三,因为父母生意的原因,转到了这个城市的学校,就在后山前。

  

  有一段时间了。

  

  鹿飞对秋水有点印象,因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秋水被罚在升旗台下做体操,有些笨拙,嘴里还带着碎碎念。

  学校高三的系主任似乎也不喜欢秋水,总爱逮着他罚。

  

  “你很像我刚认识不久的一个人。”秋水嘴里含着叉子,抬头看了眼天,“就是看完流星,他就走了。”

  “他为什么走了呢?”鹿飞见秋水摇头,不由皱了皱眉,“那你是想来找他过生日的吗?”

  “没有,他又吃不了这玩意儿。”秋水拿下叉子,冲鹿飞笑了笑,“我是想找个人来陪我过十八岁生日的,这不,你就来了。”

  

  秋水觉得范闲说得对,流星还是很灵的。

  十八岁生日,他确实拥有了一份很有意思的礼物——一次很奇妙的相遇。

  

  “那祝你十八岁,生日快乐。”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😚还有一个后续,也是一位姐妹跟我提的(涉及范慎/范闲/范思辙),放这儿写刚刚好!我努努力,明天元宵节发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5 )
 

© 冷CP专用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