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专用户(置顶宣本中)


⭕️二传请私聊 🈲二改
📝补档私即可,比较好说话,所以不要怕
🍺B站:冷CP专用户/微博:冷CP專用戶
💓感谢相遇,承蒙厚爱,继续努力

【闲辙||宠爱||番外①】中秋

💡本番外分为两部分:

👉前半部分呼应正文第一章,小虐范思辙~


—正文—

  

  中秋佳节将至,范思辙看着府上府下的人忙进忙出,心里倒乐得自哉,但眼睛却也没闲着地盯着范府的礼品单,挑了几种味道不一样的月饼,吩咐下人打包好,之后可以带上去探望范闲。

  “再拿上后院一直放着的那两小坛酒。”范思辙顿了顿,又吩咐道,“上次给我姐姐送的糕点也打包上一份给我带上。”

  范思辙觉得应该差不多了,便摆了摆手,让管家下去。

  

  “爹!”

  一个身高约莫比范思辙高一些的少年郎跑了进来,范思辙把刚要放到嘴边的茶杯放回了桌台。

  “总一惊一乍的...怎么,又闯祸了?”

  “哪有。”少年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我是来找您商量个事的。”

  “说吧。”范思辙起身把手上的账本放回了书架,又拿出一本翻看起来。

  “我想说...我能不能不和您去看舅舅了。”

  

  范思辙的手顿了顿,心生奇怪,这孩子平日成天舅舅前舅舅后的,这中秋这么好的机会竟说不去了?

  范思辙回到书桌坐下,抬眼看了看那个欲言又止的儿子。

  

  “说吧,为何?”

  “其实...也没什么事...”

  “没什么事那便随我去。”

  “不行!我就是...”少年斟酌了一下,还是含糊不清地说了出来,“约了人...”

  

  范思辙忍住了笑意。

  突然想起自己当年一遇上事儿也喜欢这般说话。

  但转念瞄了一眼正低头等自己应允的少年,心中不免感慨。

  儿大不中用啊...

  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“谢谢爹!”

  “还有事吗?”范思辙看着对方似乎没走的意思,索性把账本合上。

  “爹,您代我跟舅舅问个好,然后...”少年思索了一番,继而说到,“然后帮我问问,为何他之前给我的那本武功秘籍的招式练着有些怪。”

  “怪?哪里怪了,我看你舅舅用得挺好的。”

  “就是...就是...很难控制,有些霸道...”

  

  儿啊...那叫霸道真气啊...

  范思辙扶额。

  

  “知道了,我帮你问问。”

  “行!谢谢爹!”少年又冲范思辙行了个礼,“那我去店上帮忙了。”

  “去吧。”

  

  待到书房门再一次阖上,范思辙憋着的笑意泛滥开来。

  范思辙总觉得,自己这辈子是何其幸运,虽未能妻妾儿女成群,但终归是堆金积玉、富可敌国。

  这些倒真是拜了那个没有血缘之亲却胜似至亲的哥哥所赐。

  若是当年,范闲没有出现,范思辙便只能是个普普通通的朝臣嫡子、纨绔子弟,哪能有如今这般成就。

  一想到过几日又能见到范闲把酒言欢,范思辙的笑意更加藏不住了,他索性出了书房,行至后院,自己去找酒去了。

  

  中秋前几日,范思辙便启程去往范闲的隐居之所。

  范闲为了防着有人能寻到他,就安排了些暗卫,专门接送这天下所有知道他住所的人,但也就寥寥几位,掰着手指头都能算出来。

  

  范思辙已然习惯了一段路程换一波人,这一路便仿若置身事外,在不停更换的马车里敲算盘。

  直到最后一辆马车停下时,车夫把人与东西放下后,便驾车离去了。

  

  范思辙拿着东西,沿着弯弯曲曲的小道朝竹林深处走去。

  竹林很大,风吹进来,有股阴森森的寒意,却也有那世外桃源的静谧。

  范思辙在一间竹屋前停下,喊了一声“范闲”便推开院子的门走了进去,然后把手上的东西放到院里的一张木桌上,甩了甩有些麻意的双手。

  

  “范闲!”

  范思辙又喊了一声,他有些纳闷,现在正值正午,平时来的时候,范闲不是在院里躺在竹椅上晒太阳,就是在一旁摆弄花花草草,厨房里也是炊烟袅袅,哪会这般毫无生气。

  “这家伙不会出去了吧。”范思辙看了下地上一株有些发黄的芹菜,眉间陷了进去。

  “范...”他径直走到范闲屋子的门外,用力地敲了敲门,不曾想门没关紧,一下子就被敲开了,范思辙见范闲裹着被子窝在床上,气瞬间不打一处出,“范闲!你不知道我今天要来啊!还睡!快给我...”

  

  范思辙本想上前去把对方拉起来,但经过桌子时,那轻飘飘的一页纸让他停下脚步。

  范思辙拿起那纸,借着暖阳认真地看了起来。

  阅毕,范思辙缓缓走到了床边,慢慢地坐到了床边,像是觉得会有奇迹发生一般,伸手探了探对方的鼻息。

  却发现,一切都是空想。

  

  范思辙想再去唤范闲,却发现胸口堵得慌。

  他觉得眼前有些模糊,连对方安逸的睡颜都快瞧不见了。

  他明明刚刚还能看到,范闲嘴上的笑意啊...

  

  范闲住所的后山处,有一个山清水秀之地,一边是万丈瀑布,另一边依旧是悠悠竹林,范闲曾带着范思辙和侄子,一边在这里喝酒赏景、吟诗作赋,一边还不忘教自己那侄儿几招几式。

  

  范思辙在此处挖了一处土质颇软的地方,又把旁边的草除去,然后在坑里又垫了些干草,把范闲背来,轻轻放了下去。

  之后又回到竹屋,取了一块月饼和那两小坛酒,回到范闲身边。

  

  月已当空。

  

  范思辙把那月饼掰开,正好一人一半的咸蛋黄,他把一半放在范闲手边的干草上,另一半放在早已准备好的小碟中,然后开了旁边一坛酒,喝了一口,觉得味辣却甘甜。

  “范闲,真是便宜你了,我平时可都舍不得喝的。”范思辙自言自语着,然后便把酒尽数倒进了那坑里。

  他拿出怀里火折子,吹了一下,那火苗一下子窜了起,照亮了他们彼此的脸颊。

  

  “范闲啊。”

  范思辙举着火折子的手在发抖。

  “你对自己真是够狠的。”

  范思辙的手松开。

  “对我亦是...”

  

  火光燎绕,范思辙背对着那火席地而坐,看着万丈瀑布上那轮明月,嘴里嫌弃着今年的月饼欠了些火候,然后拿起一旁的酒,又喝了一口。

  几口下肚,那酒把胃烧得有些刺痛,范思辙最怕疼了,眼角竟又被逼出了泪花。

  

  离离原上草。

  “范闲啊...”

  

  一岁一枯荣。

  “你那侄儿本来还想问你东西的...”

  

  野火烧不尽。

  “看来得等我去找你时才能问了。”

  

  春风吹又生。

  “那会儿,我应该会先揍你一顿。”

  

  中秋月圆,映照着这繁盛天下,也打在了这一方寸土上。

  前者欢愉,后者忧伤。

  范思辙把酒壶举起,像是邀月共饮。

  

  “哥,中秋快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上(完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倒完重发,小蓝见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下(完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🙈人生第一次当车长,如有礼数不周之处,还望见谅~

🐶明天最后一个番外,应评论区某小可爱的需求,小写了下巴顿与主人的故事,明天见!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